close

歧視

無論在任何國家 任何工作或是交易時都有可能發生

那是一種種族的優越感

可能是一種我比你高一等 所以我要命令你的語氣

也可能是一種由自卑產生出的保護心態

隨著國家的先進 人民素質的升高 應該越少發生才是阿!

我今天卻又再次見證

 

其一

當我和同事們要下班時

印度主管突然發瘋的要我們部門的人 全部把制服穿上

進去把垃圾給撿乾淨

這倒沒什麼  自己沒做好的事

承擔

就當我們換好衣服進去清理環境結束後

我的韓國同事突然跟我說:"unfair"

為什麼我們都重新穿上制服進來

但我們teamleader和另外一名同事卻不用而且還在嗑洋芋片

當下我笑了笑

回頭想想

teamleader沒進來還說得過去  畢竟她最後處理文件

剩下的等於是分權下來給我們做好 那是我們的責任

但另一位同事就不一樣了

身分跟我們相同 都是packer 只不過膚色和護照不同

沒理由剛跟我們一起清理 現在卻在外面看戲

令人更不爽的是

先前那個印度主管還誤會 以為是我把東西亂放

我說我在做別的事情 這些我根本沒碰過

而且你要不要管一下你部門的人 要他們才別把東西亂擺

他不發一語

真%#好樣的!

 

其二

我朋友在同一天也發生了感受歧視的事情

打從他第一天上班開始 teamleader就對他沒啥好感

駕駛香蕉車也不過就兩三天 尚不熟練

就可以臭臉相向 好像第一天就應該駕輕就熟似的

今天更誇張

由於supervisor跟我朋友在meeting完說了點話

導致他沒能及時向teamleader報到

teamleader就問:為什麼遲到?

和他解釋完還露出一付非常不屑的嘴臉

才發現  原來他對待華人似乎都不是那麼友善的

上班沒多久後 還問我朋友

如果不習慣或不想開 可以離開沒關係

是怎樣!!!{OS}

 

我們可能先天條件(體能)不如西方人

我們可能後天條件(環境)不如西方人

但我們肯吃苦  我們肯做事

請不要一臉我們好像是條友善的狗

聽從你們呼來喚去

為的只是一口氣

一口不被人看扁的氣

一口我們也能做得到的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提斯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