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濟部長張家祝昨(30)日表示,台灣每年人均用電量為10,237度,在亞鄰國家中,用電第一,超越日、韓與星,但是國內住宅電價卻是全球第二低、工業電價第四低,顯見電價太低,對節約用電沒有成效。

 

看到這則新聞 感觸良多

因為在澳洲就遇到了不少不懂得節約能源的台灣人 

我們會想:明明經濟已經不景氣了  失業率又那麼高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薪水一個月漲那兩百多塊等於沒漲嘛 這麼沒誠意 乾脆不要漲算了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為什麼現在還要漲電價

雖然目前政府的電價政策我不是很清楚地去看過

但如果是就使用者級距分級付費的方式做調整  我想即便現在經濟與景氣不好 也是要做下去

長期低電價  導致台灣許多民眾認為"節約能源"只不過是條口號罷了

因為這樣的使用付費原則太便宜啦  反正我有繳錢就能使用 甚至濫用

我都負擔得起

然而  久而久之  民眾習慣累積的養成

造成電力使用上的不足

我們要去找別的方式增加電力的來源

核能!!

一個一刀兩刃的方式  也因此造成政府與民眾間的隔閡與誤會

但 即便有其他替代能源的建造與提供

最重要的生活習慣 卻並未得到改變

而  在核能暫時無法繼續興建同時台電虧損的情況下

電價調整 我想是個必要的決策

透過調整

改變民眾用電習慣  減緩台電的虧損速度

同時也要大刀闊斧的簡省台電不必要的開支成本

讓民眾看到 自己可能多繳的電費  不是又成為變向的犧牲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提斯瘋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